萌萌

国王的勇气

暴雪什么时候给我拉希奥加戏份……我已经好几个版本见不到他了……只能来老福特磕太太们发的糖……🙃🙃🙃

星界旅行者:



 


狗血警告!这不是演习!这不是演习!


 


 


 


 万圣节快乐❤️


 


安度因行走在暴风要塞古老幽暗的石头回廊里,他每走一步,鞋底的敲击声就会在黑暗中回荡,仿佛在他身后跟满了人。手上的南瓜灯发出幽暗的光芒,照耀着面前的一小块区域,可就连这小小的灯火也因为灯罩上的狰狞面孔让安度因心头发毛。


不知哪里传来渡鸦凄厉的叫喊,安度因打了个冷颤,提灯摔在地上啪的一声熄灭了。


安度因默默吟诵圣光的名号,他把手放在冰冷的石墙上,摸索着向前走去。脚下不知踩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,那东西惨叫了一声从他脚背上爬了过去,安度因拼命咽下喉咙里的尖叫。


穿过这个回廊就是花园了,他很清楚这一点,在长廊的尽头可以看见暖色的光芒,如同希望的明灯。


安度因转过最后一个弯,看到了眼前的景象——花园正中放着一颗巨大的南瓜头,正对安度因狰狞的狂笑,在它暗淡的灯火之外,几具骷髅吊在茂密的枝叶间,树干后有什么扭曲的形体跃跃欲飞……


有只手突然搭上安度因的肩膀,与此同时犹如回应一般,渡鸦从草丛中成群惊飞,安度因眼前一黑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 


安度因·乌瑞恩国王坐在床上,瞪眼瞧着干净明亮的墙壁,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做同样的噩梦,来自于他幼年时的亲身经历。


“我那时候才五岁。”他告诉自己。“小孩子害怕鬼怪很正常。”如果可以的话,他真希望亲手把自己被万圣节装饰吓昏过去的黑历史彻底抹掉,但结果只是让他彻底讨厌万圣节。


他可以手刃恶魔,也能超度亡魂,但他总觉得在万圣节前夜的黑暗中,藏着他不知道的什么东西。


有人正在敲门,不是仆人的那种轻声恭敬,也不是吉恩的狂野坚定,它很有节奏的在门板上跳动,就像有人在用手指唱歌。


“请进。”安度因对着门口回应,为了方便仆人他的房门从来不锁。


敲门声还在继续,对方一言不发,坚决的在安度因的门板上演奏。


安度因叹了一口气从床上起身,披上一件长睡袍,拉开了房门——


“不给糖果就捣蛋!”刻意拿捏的尖细声音从死亡之翼的面孔下传来,那个巨大的下巴几乎戳到了对方的胸口。安度因傻傻的看着那张粗糙的面具——他没有被吓到,只是惊呆了——面具下有一双红眼睛调皮的看着他,与死亡之翼本身的眼睛如出一辙。


“如果知道你要扮成你的父亲,我就会带你去要塞后面看他真正的下巴。那是我们联盟的勇士带回来的战利品。”


安度因的言辞不善并没有伤到对方,拉希奥在面具下嘻嘻一笑:“你太小看我了。”


安度因这才注意到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,领子高高竖起。拉希奥夸张的揭开面具,红色眼瞳在浓重的黑色眼线勾勒下显得愈发神秘深邃,嘴唇下露出两颗尖尖的獠牙,尖耳朵从特意梳理整齐的黑发下支起-——他看起来就像一个萨莱因。


深色的的萨莱因。


“你的品味真让我惊讶,拉希奥。”安度因平静的说道。


拉希奥上下打量安度因的睡袍,伸出鲜红的舌头舔了舔嘴唇:“你打算就穿这个出门?”


“我没打算出门。”


拉希奥皱起了眉头,他优雅的踱进安度因的房间(不得不说,他的姿态配上那身衣服就像个真正的吸血鬼),被房间里的装饰吓得捂住了胸口。


“你忘了今天是万圣节前夜?”


“我没有。”安度因扶住额头,“拉希奥,你自己去玩吧,我要先休息了。”


拉希奥眯起眼睛,安度因知道他那颗聪明过头的脑瓜子正在疯狂的转动,果然很快就听见那头黑龙说:“你知道吗,身为国王有权下令全国禁止庆祝某个节日。”


“你知道我不可能那么做。”


“所以你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,假装外面没有到处都摆满了南瓜头,街道上没有游荡着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……”


安度因打了个冷颤。


他的反应没有逃过拉希奥敏锐的双眼,他用指尖摸着下巴上的胡须正色说道:“身为国王的顾问和朋友,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他克服自身的弱点。”


“不了,谢谢。”天知道这头狡诈的黑龙会搞出什么幺蛾子来。


“来吧,安度因,就我们俩。”拉希奥扯住安度因的袖子,“不会有其他人知道的。”
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
拉希奥打了个响指,安度因感觉到自己身上一轻——他的睡袍被换成了一件华丽的束腰外套,长长的下摆垂在身后,紧身长裤塞在靴子里,一张装饰了花边和蕾丝的面具遮住了他面孔的上半部分。这和安度因平时的风格完全不同,更像是拉希奥的喜好,后者正满意的打量着他:“这样就没人能认出你了。”


安度因知道有时候这头黑龙固执得可怕,继续挣扎只会换来他用魔法堵死安度因的每一个借口。安度因硬着头皮出了门,眼睛紧盯着脚下的地板和拉希奥的后脚跟,努力不去看挂在墙壁上的蝙蝠和楼梯拐角的南瓜灯。


“你可以抬头了。”拉希奥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,安度因抬起头,发现他们正在暴风要塞的天台上。


“我们要去哪?”安度因问道。


拉希奥显出了原形,一头年轻的黑色巨龙匍匐在地上对他说:“上来。”


这不是安度因第一次骑上拉希奥,虽然总体来说这样的机会并不多(“我不是一头坐骑,陛下”)。他爬上拉希奥的后背,搂住他的脖子,拉希奥振翅起飞。


 


安度因看见夜色镇橘色的灯火在幽暗的树冠下一闪而过,拉希奥降落在一片光秃秃的山坡上,从山坡望下去,是占据了整个山谷的墓地。


“乌鸦岭?”安度因并不害怕坟墓,但他从来没在夜晚(万圣节前的夜晚)到过一座漆黑的墓地。


“安度因,你知道万圣节的来历吗?”拉希奥的声音在夜风里听起来很飘渺。


“每年的这一天,鬼怪们会来到生人之间,寻找堕落的灵魂,为了不被他们找到,人们也打扮成鬼怪的模样,将自己和它们混淆。”


“所以你今晚能见到一些平时见不到的东西。”


安度因紧张的瞥了拉希奥一眼:“我亲眼见过死者复生,还有什么能吓到我?”


“哦?你知道那边山坡上有一座鬼屋吗?”拉希奥指着对面的山顶,那里仿佛被黑雾笼罩,只能看见一座破败的房屋倾斜的轮廓。


“里面有什么吗?”安度因假装不在意的问道。


拉希奥把手放在安度因的肩上,他的掌心很热,稍稍驱散了安度因身上的寒意:“要不要过去瞧瞧?”


他们穿过层层叠叠的墓碑,爬上对面的山顶。安度因看到有一些坟墓被挖开了,破碎的棺木和枯骨还有一些明显并非人类的残肢散落其间。“别在意,冒险者们会处理这些的。”拉希奥的安抚听起来并不怎么真心实意。


破碎的大门随着拉希奥的推挤轰然倒塌,腾起呛人的灰尘,拉希奥夸张的抬起斗篷捂住口鼻,安度因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月光仿佛无法穿透废屋四周的黑雾,室内的黑暗更加浓烈,有什么东西吱吱叫着爬过安度因的脚背,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恐惧。在这一片黑暗中,应该没人能看到他苍白的脸色,安度因把汗湿的掌心在腿上擦了擦,慢慢的抱起双臂。


在他耳畔传来了轻柔的呼吸声。


“拉希奥?”安度因小心的问道。


那个声音没有回答,拉希奥仿佛蒸发了一般,安度因感觉不到他灼热的气息。


“别玩了拉希奥,这一点也不有趣。”安度因用坚定的意志阻止了声音里的颤抖。有一阵风拂过他脸侧的发丝,安度因感觉到他身旁有什么人——什么东西在环绕着他,一丝烧焦的气味传进他的鼻孔。


“拉希奥,你在搞什么鬼?”安度因沉下声音,“这只是一间空屋,老鼠和蜘蛛吓不着我。”


有个白色的影子从他视线的尽头飘过,安度因猛的回头,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擦过他的嘴唇。“拉希奥!”安度因的声音不知不觉高亢起来,他努力压下拔腿而逃的冲动,瞪大眼睛想要看穿这沉沉的黑暗。


有一双眼睛在他眼前亮了起来,它们就像两颗红色的宝石,带着笑意。


“吓到你了?”拉希奥笑嘻嘻的说道,在他的指尖腾起一小串没比蜡烛强多少的火焰,勉强照亮了两人的面孔。


安度因僵硬的环顾四周:“别开玩笑了,这里什么都没有!”


“哦?你仔细听。”拉希奥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,安度因盯着他——有什么声音正从浓雾中传来,它有节奏的轻响,听起来就像是脚步声。咔嚓、咔嚓……一步又一步,骨头和骨头相互摩擦,破碎的盔甲仿佛下一秒就会裂成碎片,却始终没有阻止它的脚步。


那个声音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最后停在了窗外。


安度因咽了口唾沫。


“它曾是乌鸦岭最恐怖的噩梦。”拉希奥凑在安度因的耳边低语,嘴唇几乎碰到他的皮肤,“被它杀死的冒险者填满了乌鸦岭的墓穴。”


安度因下意识的摸向身后,猛然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——没有萨拉迈尼,没有破惧者,甚至连一把匕首都没有。那个恐怖的存在悄无声息,安度因知道它就在门外。


“想点什么办法,拉希奥,我不希望你玩过头了。”安度因庆幸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足够威严冷静。


拉希奥却毫不慌张,他用魔法扫净两张摇摇欲坠的椅子,在其中一张上端坐了下来:“我还没有讲完它的故事,安度因。”


拉希奥一向谨慎,他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安度因瞄了一眼屋外的黑暗,在另外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
透过渺小的火光,拉希奥看着安度因的眼睛:“他曾是一位勇敢的骑士,为保护家园四处征战,当他九死一生从战争中归来,却发现家园被毁,家人不知所踪。他怀着一线希望在暮色森林搜寻她们的下落,最后在乌鸦岭找到了自己妻子的墓碑。”


拉希奥指尖的火光在安度因的眼中摇曳:“后来呢?”


“他以为自己的家人全都死了,疯狂之下杀死了乌鸦岭的几位守墓人。当他清醒过来,看见自己的剑插在无辜者的身上,他被内心的罪恶感吞噬,将剑刺入了自己的胸膛。”


“他是一位高尚的人。”


“但他的疯狂受到了诅咒。”拉希奥的眼底闪过一抹红光,“他们把他匆忙埋葬在了这座鬼屋的后面,这里曾是惨死于他剑下的守墓人的住所。每到万圣节的夜晚,它都会从坟墓中爬出来,带着它的剑,杀死一切它能找到的活人……人们把它叫做被诅咒的摩拉迪姆。”


“我不相信他无法得到救赎。”安度因脸上的恐惧不知何时已被抹去,“他活着时是一位好人,死后不该受到如此煎熬。”


“啊……可是被它杀死的那些人……”拉希奥惊讶的看着安度因,“你要去哪?”


安度因已经从椅子上起身,转身走向屋外沉重的黑暗。月光疲惫的穿过浓雾,在他眼前慢慢显现出一团模糊的黑影。


“摩拉迪姆。”安度因低声念出这个受到诅咒的名字,也许稍后他可以向拉希奥问问这位战士的本名。那个东西向安度因慢慢的转过头来。


安度因低声的祈祷,在他掌心出现了一小团圣光,金色的光芒驱散了眼前的黑雾,他看见了它破碎头盔下的面孔——一颗发黄开裂的骷髅头,爬满了沾着泥土的蠕虫,本该是眼睛的部位,两个黑洞无言的注视着安度因。


安度因手上的圣光闪烁了一瞬,他稳住心神,瞥向握着腐朽剑柄的枯骨,小心翼翼的将手放在它被破烂盔甲包裹的胸口。


圣光对它没有起到任何作用。突然摩拉迪姆动了一下,安度因警觉的向后跳开,但它只是慢慢的俯下身,对着安度因鞠了一躬。


“啊,告诉过你不要这么心急。”拉希奥掸掉长袍上的灰尘,慢悠悠的从安度因的身后走了出来,“你想做的事冒险者已经替你完成了,他的女儿仍然活着,他已经得到了救赎。现在他是乌鸦岭的守护者。”


安度因看向那具穿着盔甲的枯骨,它转过身,一步一步的走向黑雾之外。


“这就是你的计划?给我讲一个恐怖故事,然后告诉我真相没什么好怕的?”


“起作用了吗?”拉希奥狡黠的一笑,“不过你还真是一点也没有出乎我的意料,当你认定自己是正确时,就不再心怀恐惧。”


“你错了,拉希奥。”安度因看着他,“我刚才害怕得要死。”


 


还在很远的地方,安度因就看到了那座高塔的身影。


“我还以为我们要回去了。”


“回去?”拉希奥在天空平稳的滑翔,“还早得很呢!”


狭长的山谷是一种死气沉沉的灰白色,山坡上的树木保持着它们死去时的模样,没有一只鸟儿从山谷上方飞过,只有野草紧贴在贫瘠板结的土地上顽强的生长。


“我从来没到过这儿。”安度因看着那座高耸的建筑物,它的腰上破了一个大洞,看上去摇摇欲坠,“我从书上读过对它的描述,也听说过三十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事情,但是我从来没有亲自来过这里。”


“这里的恐怖可不是鬼魂那种简单的东西。”拉希奥在卡拉赞的天台上降落,这里并不阴暗,但有一种让人窒息的怪异气氛笼罩着整座高塔,仿佛高塔就是绝望本身。从他们头顶传来一声尖啸,安度因抬起头,看见一头巨龙的骨架正在天空盘旋。


拉希奥无视了自己同胞的亡灵,推开通往塔内的大门:“来吧,我们去见识另外一种恐惧。”


卡拉赞的内部灯火通明人声鼎沸,他们从那些半透明的人群中穿过,爬上通往高处的阶梯。


“这些都是亡魂吗?”安度因无法想象如此之多的灵魂被束缚在这里直到永远。


“不,它们大部分只是往日的幻影。”拉希奥的回答让他稍稍轻松了一些。


在越来越昏暗的路上,他们不时可以看见一些破碎的枯骨,从他们的装备和武器来看,应该都是殒命于此的冒险者。


“这塔里有不少好东西,可惜最好的那些都被卡德加锁起来了。”拉希奥有些遗憾的说道。


“我们可不是来打别人财产主意的。”安度因提醒他,“我们会在这里遇见大法师本人吗?我听说他有时候会回来这里。”


“我确定我们可以遇见他,不过嘛,可不一定是现在的他。”


“你什么意……”


在他们头顶的黑暗中传来了什么声响,几片破碎的羊皮纸和着灰尘落在安度因的肩膀上,他抬起头——在阴暗的漩涡状楼梯之间,站着一个什么东西,正往下看着他们。


安度因僵硬的站在原地,寒意顺着他的指尖往全身蔓延,发根纠结着发出刺痛。那个东西看上去是个人形,但它的身体和四肢都又细又长,以一种怪异的姿态扭曲着;它的一双白色的眼睛没有瞳仁,镶嵌在影子一样的身躯上。安度因觉得自己见过它,就在他那些无止尽的噩梦中。


“那是……什么东西?”安度因问道。


“不得不承认,身为巨龙也有知识的盲区。”拉希奥的喉咙有些干涩,这让安度因更紧张了,他望向黑暗的深处,在那里面影影绰绰的站立着更多同样的“生物”,全都一动不动的面向两人的方向,仿佛在等待着什么。


灰尘落进安度因的眼睛,他眨了下眼——然后它们全都不见了。


“别担心,我们还会遇见更多的。”拉希奥露出个欠扁的微笑,安度因不自觉的向他靠近了一步:“卡拉赞究竟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一个时间与空间的节点,在这里你能看见过去与未来,或是一些你无法想象的世界。”


“可它们在我们世界里只是没有实体的投影,对吗?”安度因绝望的向拉希奥验证。


拉希奥踢了一脚身边的枯骨:“这些冒险者和无数疯掉的法师学徒可不会同意你的看法。”


高塔里突然死寂得可怕,安度因扭开头,掩饰起自己苍白的面孔。


“你害怕未知吗?安度因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对未知充满了好奇,但刚刚我发现,那只是因为我还能想象它们。”


“对于无限的时间与空间,我们知之甚少。但我想你应该不会惧怕未来。”


楼梯突然在他们前方打开,拉希奥一把搂住安度因的腰,防止了他一脚踩空跌下高塔。在他们脚下,时间与空间形成的漩涡疯狂旋转,将残砖碎瓦吸入其中,又喷吐出光怪陆离的幻象。安度因看见了卡德加,大法师在红色的天空下与绿色的兽人作战;他看见了自己,被花园里的骷髅吓得满眼泪花踉踉跄跄;还有拉希奥——他孤独的展翅,飞翔在陌生的大地上。


“过去……和未来。”拉希奥苦涩的低语,“安度因,告诉我你的感想?”


“那一定是很久很久之后了。”安度因看着那幻象,“只要有我在,你绝不会孤独一人。”


拉希奥望着时空的风暴,沉默了漫长的几秒。


“非常甜蜜的情话。”他松开安度因,让他稳稳的站在自己身侧,“我差点就要被你感动了,陛下。”


“是吗……”安度因有些难堪的抱起胳膊,“拉希奥,你永远都会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
拉希奥笑了一声,抬起手指行了个礼:“收到你的心意了,安度因。”


转瞬之间漩涡突然关闭,楼梯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,除了几张飞扬的纸片,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。“继续前进吗?”拉希奥问。


安度因摇了摇头:“带我去别的地方吧,拉希奥。”


 


这一次他们去得很远,安度因看见了海岛上高耸入云的雪山,还有雪山脚下茂密的丛林。


“这恐怕是全艾泽拉斯最适合万圣节的地方了,一片阴森又蛮荒的土地,德鲁斯瓦。”


安度因惊讶的说道:“可是库尔提拉斯人已经在此定居数百年了!”


“它有着属于自己的古老秘密。”拉希奥降落在树林里,透过枝叶安度因能看见一座小镇温暖的灯火,依稀还能听到孩子们的嬉笑声。


“如果你现在走进去一定就像回了家一样,所以,我们要往树林深处走。”拉希奥无情的宣布,“只有树林里才够黑,够可怕。”


但安度因只是勉强的扯了扯嘴角:“你已经达到目的了,拉希奥,我今晚已经感受到了相当多的负面情绪,现在只想来一杯苹果酒。”


拉希奥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但安度因已经没在看他,最后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:“虽然没有听见你的尖叫有点可惜,既然你这么说……”拉希奥走到安度因的面前,抬起双手抚上他的发丝,安度因下意识的躲了一下,但拉希奥只是轻轻摘下了他的面具。


“我都忘了我还戴着这个。”


“我想这种偏远乡村应该不会有人认出联盟的至高王。”拉希奥手指一挥,让面具消弭于无形,“走吧,我们去喝一杯。”


 


镇子上没有苹果酒,但他们有库尔提拉斯最好的啤酒,和当地其他特产一样拥有独特的海岛风味。


安度因愣愣的瞧着放在酒馆墙角的南瓜灯,它被刻成了一种奇特的长相,仿佛长着裂开的大嘴和四只眼睛。在南瓜灯的上方,还挂着一条用柳条、骨头和羽毛做成的装饰。


“害怕吗?”拉希奥的声音突然贴着他的耳畔响起,安度因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,拉希奥笑得趴倒在桌子上,安度因真想给他头上来这么一拳。


有一群小孩嘻嘻哈哈的从门口挤了进来,手里的篮子和衣兜里塞满了讨来的糖果,当他们发现这两位外来者,立刻向他们围拢了过来。“不给糖果就捣蛋!”就像练习过一样,孩子们整齐的喊道。


拉希奥挺直腰板,抬起下巴,双手合拢举到身前,修长的手指相互揉搓,金黄色的糖果从他的掌心里蹦了出来。


“哇!你是魔法师吗?”孩子们惊喜的捧住糖果,“一只黑色的吸血鬼魔法师!”


拉希奥挑了挑眉毛,安度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有人正在轻轻拉扯他的衣角,他转过头去,发现那是一个戴着尖帽子的小女孩。


“你长得可真好看。”小女孩大大的眼睛好奇的盯着安度因,“你是从哪来的?”


“我从大陆来的,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从来没有人这样夸奖过安度因的长相,让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你的头发好漂亮,我可以摸摸你的头发吗?”


安度因微笑着低下了自己的脑袋。


当拉希奥散发完糖果回过头来,才发现安度因不见了。他扫视小小的酒馆,所有东西都一目了然,显然安度因并不在其中——他害怕南瓜头和万圣节的黑暗,绝不可能扔下拉希奥独自前往陌生的小镇。


拉希奥呼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,从酒馆的大门冲了出去。


路灯不知何时都熄灭了,街道上只有几盏南瓜灯发出幽暗的光芒,但那对拉希奥的龙族视觉全无影响,他像幽灵一般飘向寥寥无几的行人。


“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个金发的年轻人?和我差不多高,长得很漂亮。”


村民被他的打扮吓了一跳,张着嘴惊讶的摇了摇头,继而就像在逃避什么似的匆匆离去。拉希奥举目四顾,在大路旁的栅栏上,孤零零的坐着一个村民。


拉希奥走到他面前,问出了同样的问题,那个村民迟钝的转过脑袋,就像是喝醉酒一般,晃晃悠悠的抬起手指着通往镇外的道路。


拉希奥没有道谢,他知道对方并不需要。


 


安度因昏昏沉沉的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正坐在一间布置温馨的小屋里,这里没有万圣节的装饰,四周点着普通的蜡烛,木块在壁炉里温暖的燃烧。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套漂亮的茶具,每一件个头都很小,像是小孩子的玩具。除了他坐着的椅子之外,圆桌周围还摆着四张椅子,其中三张椅子上都放着玩偶,只有面对安度因的一张还空着。


长时间背在身后的双臂传来难以忍受的酸麻,安度因动了一下,手腕上传来剧痛,温热的血珠流上手背——紧紧捆着他手腕的不是普通的绳子,而是尖利的荆棘。


“啊,你醒了。”甜美的声音传来,安度因看见了那个带尖帽子的小女孩,她的手上端着一个盘子,里面盛满了……血淋淋的内脏。


安度因压下了呕吐的冲动。


“你好,我叫艾比。”小女孩把盘子放在茶具之间,假装那是招待客人的甜点,然后她偏着脑袋,一脸纯真的看向安度因:“你长得这么好看,就像是一位王子,我可以叫你哈蒙德殿下吗?”


恐惧在安度因的腹中绞成一团,事到如今,他不会愚蠢到看不出这并非真正的人类小女孩,即使她扑闪着无辜的大眼睛,看着安度因就好像他是她的玩偶之一。


“鼻鼻、芒基金先生、斯崔格镇长,请你们耐心一点好吗?”艾比叉起双手对着椅子上的玩偶喊道,“等最后一位客人到达,我们的茶会就开始了!”


安度因打了个寒颤,他无法想象这诡异的茶会来的会是什么客人。“艾比。”他轻声呼唤女孩的名字,“我很想参加你的茶会,可我的朋友还在等我,如果找不到我他会很担心的。”


艾比对着他甜甜一笑:“不用担心,王子殿下,我已经通知您的朋友了。”


远处传来渡鸦和猫头鹰的叫喊,一个黑色的身影飘进屋子,站在他们之间。他穿着长及脚踝的长袍,一对獠牙从嘴唇下露了出来。


“晚上好!吸血鬼先生!”艾比对他热情的招呼:“请入座,我们等你好久了!”


拉希奥扫视整个房间,最后才看向安度因,表情冷静得可怕。安度因紧张的看向艾比——她自然的拉开最后一张椅子,仿佛拉希奥正是她邀请的客人。


拉希奥在最后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
“这很有趣。”他用眼神对安度因说道,安度因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。


艾比看看他俩,微笑着把双手举到胸前:“感谢各位的到来,茶会开始之前我还需要最后一样东西。”在小女孩的手上出现了一把寒光毕现的匕首,刀柄用骨头制成,护手处刻着一张安度因在南瓜头上见过的面孔。


“那就是吸血鬼先生的心脏。”


荆棘猛的从桌下升起卷住了拉希奥,尖刺深深嵌进他的披风,拉希奥闷哼了一声,脸上的冷静和自傲被恐惧替代,血丝从嘴角涌出。安度因听见了咯咯咯的笑声,那是放在椅子上的玩偶发出的,它们全身被黑暗笼罩,眼睛里发出深紫色的光。


“快住手!艾比!放开他!”安度因开始挣扎,荆棘划破他的手腕,鲜血一滴一滴的落在地板的符咒上,但他完全感觉不到疼痛,他眼睁睁的看着艾比走到拉希奥的面前。荆棘卷住拉希奥的脖子和下巴把他的身体往后拉,安度因只能看见他的眼睛——红色的眼睛定定的看着安度因,充斥着无尽的痛苦和悔恨。


艾比对安度因的叫喊充耳不闻,她满足的看着那双满怀痛楚的蓝色眼眸,仿佛在品尝安度因的恐惧和绝望。她抬起手,银色的匕首刺进了拉希奥的胸膛。


“拉希奥!”安度因发出凄厉的尖叫,突然之间,他听不见自己的声音,听不见玩偶的笑声,在他的大脑里只有一片空白,还有不断从匕首滴落的鲜血。那把匕首不光划开了拉希奥的胸膛,也刺穿了安度因的心脏,他拼命挣扎着想要倒向他的方向,可椅子在地板上纹丝不动。


眼泪涌出眼眶,滑过安度因的脸庞,拉希奥眼里的红光渐渐熄灭,荆棘从他逐渐失去生气的身体上褪去,安度因看见他沾满鲜血的嘴唇蠕动着,似乎是在念着安度因的名字。


不可能,那头黑龙不可能这么轻易的被一个来历不明的怪物杀死。安度因被艾比尖利的笑声惊醒,她的手上捏着一颗心脏——拉希奥的心脏,鲜血染满了她幼小的双手。


金色的光芒从安度因的身上迸发,将捆绑他的荆棘烧成灰烬,治好了他因为挣扎破烂不堪的手腕,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玩偶们发出短促的惨叫冒出一阵黑色的烟雾,回复了本来的形态。


“哈蒙德殿下!你为什么要这样?”作为一个小女孩艾比现在镇定得过头,沾满鲜血的手指在拉希奥的心脏上缩紧。她盯着安度因,那双大眼睛仿佛吸收了所有了光亮,被无边的黑暗笼罩,不再有甜美和无辜。


“我不叫那个名字!”安度因对她怒吼,他身上的光芒越来越刺眼,就连眼睛也放出耀眼的白光,艾比向后退去,她努力保持着镇定但神色越来越惊恐,最后,她扔下心脏尖叫着跑出屋子。


黑色的触须涌出地面卷住她的脚踝,白光追上她,将她的身体燃烧殆尽。


当艾比凄厉的惨叫声消失,安度因跪倒在拉希奥的面前,抱住他了无生气的身体。“对不起,拉希奥,对不起……”他贴在拉希奥的耳畔,轻声吐露在他心中埋藏多年的秘密,但拉希奥永远也不可能听得见了。安度因哽咽着,他身体里某个地方正在死去,陪伴他余生的将会是永恒的孤独和悔恨。


“说实话,比起你为我做的那些事来,这句话最让我感动。”拉希奥的声音传来,“就像我说的,一旦到了绝境,你就会迸发出无比的勇气。”


安度因僵在原地,温暖的手轻轻放在他的肩膀,带着熟悉的触感,他回过头,看见一张活生生的面孔。


拉希奥接住了安度因呼啸而来的拳头,将它握在自己的掌心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安度因颤抖着发问。


“简单的幻术。”拉希奥打了个响指,地上的尸体变成了一个普通的村民,“我可不会傻到贸然暴露在未知的威胁面前。”


安度因惊讶的看着那具尸体,他显然死去有一段时间了:“尸体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拉希奥的面色变得凝重:“你出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他牵着安度因的手把他带到屋外,这是一个不大的村落,曾经是一座村落——目光所及之处,村民们倒在路旁、家门,甚至是晚餐的饭桌前,整个村子已经看不到一个活人。


“是艾比干的。”安度因低声的说,“她究竟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深埋在德鲁斯瓦的某种古老的邪恶,你也算是为民除害了。”


“她真的死了吗?”安度因怀疑的问道,也许到了明年的万圣节,又将有一个无辜的村子受害。


“……也许吧。”这一次拉希奥没有对安度因撒谎。


 


安度因趴在拉希奥的背上,风声在他们身旁呼啸。


“安度因,你能再和我说说那句话吗?”拉希奥突然说道,“就是你在我‘尸体’旁边说的那句。”


“我已经忘了。”安度因庆幸拉希奥现在看不到他通红的脸。


“也许我该再装一次死,或者等我哪天真的死了……”


“我爱你!拉希奥,我爱你!”安度因抱紧黑龙的脖子,在狂风中大吼。


拉希奥笑了,笑声隆隆的从他的身躯传到安度因的身上,然后他的声音变得无比深情:“安度因,我等这句话很久了。不是什么‘永远在你的身边,我最好的朋友’。我想听的只有这三个字。”


“可我需要勇气……”


“啊,勇气。”拉希奥叹了一口气,“你害怕的可不止是万圣节的黑暗。”


“现在要加上小孩子的玩偶了。”安度因岔开了话题。


“我会帮你烧掉王国里所有的玩偶。”拉希奥认真的说道,“还有所有出现在你面前的南瓜头。”


他们降落在暴风要塞的天台上,甫一落地拉希奥就化为人形,他抓住安度因的后脑,将他按在自己的唇上。安度因勾住他的肩膀,闭上眼睛感受着黑龙口中的灼热,舌尖与舌尖激烈的纠缠,仿佛是为了弥补他们错过的时光。


直到他们都差点窒息。


“身为黑龙,我很难得到别人的信任。”拉希奥喘息着,那声音穿透安度因的灵魂,带给他止不住的战栗。“我来到暴风城,成为联盟的一员是有原因的。”


安度因看着他,眼神澄澈:“帮我成为更好的人,让我面对真正的自己。”


“这就是我的计划。”拉希奥勾起嘴角,搂紧安度因的身体:“我想你的房间里应该不会有什么破坏气氛的吓人东西吧?”


安度因轻笑着摇了摇头。


他们手牵着手离开天台,安度因国王还是会害怕万圣节前夜的黑暗还有南瓜头,但那已经不重要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fin.


 




关于“哈蒙德王子”,本来想贴张图的,太破坏气氛了……你们现在打开OW在主界面上就能看见他。

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